相關連結Links
校園專區

目睹家暴兒少之輔導媒材參考資料

專業人員參考資料 目睹兒少相關書籍
書名/出版年 作者 出版單位 內容摘要
孩子,別怕:關心目睹家暴兒童/2004 劉小菁譯 心靈工坊 本書透過豐富的個案及輔導經驗呼喚我們,該為下一代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社會環境而努力了。
人生領航員-協助目睹家庭暴力的孩子/2006 洪文惠 內政部 以非治療性角度出發,期待能夠協助及強化教育人員對目睹暴力的認識、對從事教育工作的使命感,關懷學生、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並運用相關教材、工具與學生建立更密切的師生關係,進而對潛在目睹兒童產生正向影響力。
當我的小孩要出庭:目睹暴力兒童法庭親職手冊/2009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給18歲以下、面臨出庭作證之目睹暴力兒童及少年,透過庭前準備、陪同出庭和庭後回顧等法律輔導課程,協助孩子從課程中獲得法律知識、情緒安撫支持、正向效能的建立,形成可面對法庭壓力的心理預備勇氣和穩定感。
目睹家暴兒童少年處遇社工手冊-短期輔導架構/2010 洪意晴、鍾惠慈 內政部 協助工作者提升對於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少年的短期輔導知能,提升工作者辨識目睹兒少的能力,並適時扮演資源連結與轉介者的角色,透過網絡間的合作,提供目睹兒少更適切的服務。
下一站,希望:家庭暴力受暴婦女親職手冊/2011   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孩子母親一份專屬的親職手冊,具體給予目睹暴力兒童相關資訊,讓母親在處理自身的問題時,同時也能幫助孩子!
目睹家暴兒童輔導團體實務工作手冊/2013   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提供第一線的目睹家暴兒童服務領域實務工作者規劃或帶領目睹兒童輔導團體的實務工作手冊。
校園裡的春天:學校教師如何關懷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少年(光碟)/2009   財團法人台北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 本出版品已絕版。可透過法務部司法保護與刑事政策研究資料庫首頁>犯罪預防文宣> 家庭暴力防治中找到連結。
我可以做什麼 - 協助兒童遠離家庭暴力/2008 LindaL.Baker,PeterG.Jaffe,KathyJ.M 內政部 本手冊內容包含家庭暴力是什麼、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可能受到的影響及產生的問題風險、對幼兒的處遇、家庭暴力相關知識在幼兒園的運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