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Links
家長專區
家 長 篇


親愛的家長,歡迎您進入此專區,相信您和我們一樣相當關心孩子。
以下我們提供2份量表-「家暴迷思指數量表」及「兒童受傷指數檢核表」,
幫助您檢視自己在家庭暴力中的親職管教想法,以及了解您的孩子目睹家暴後的想法及感覺。
請您花點時間思考與填寫,每份皆有結果說明,期待能為您及您的孩子帶來幫助,
進而降低目睹暴力帶來的影響。


檢視你對「家暴迷思」的指數

當你打開這份量表,準備花點心思檢驗自己對家庭暴力中的親職管教想法!若該句子符合你的看法,請勾選「是」,若不符合,請勾選「否」。

記分方式:「是」表示1分,「否」表示0分。將所有10題選項的分數相加,就可揭曉你的家暴迷思指數了!

※ 本表目睹家暴迷思指數由諮商心理師李曉燕 編制
         出版者: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

開始檢測
  
兒 少 年 篇
檢視你的孩子目睹家暴受傷指數

很高興你將打開這份量表, 顯示你開始關心孩子的心靈健康。請你用父母的立場勾選並檢視你的孩子是否曾因目睹家暴而有下列情形發生。若該句符合你的觀察,或是你的孩子的想法與感覺,請勾選「是」,若不符合請勾選「否」。

記分方式:「是」表示1分,「否」表示0分。將所有14題選項的分數相加,就可知道你的孩子目睹家暴受傷指數了!

※ 本表目睹家暴受傷指數由諮商心理師李曉燕 編制
         出版者: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

開始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