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連結Links
校園專區

如何發現學生可能是目睹暴力兒童

  師長篇
如何發現學生可能是目睹暴力兒童
《目睹家庭暴力兒童SOS摩斯密碼求救警訊表》
當成長的過程中面臨困境,孩子某些特殊行為表現,通常代表著是沒辦法說出的求救訊號,如何知道他是否正發出求救訊號?此表是目睹兒可能在校園中出現的徵兆行為,提供教師觀察兒童的方向。
記分方式:「是」表示1分,「否」表示0分。
  開始檢測


 
------------------------------------------------------------------------------------------------------------------

※ 解讀目睹兒SOS摩斯密碼

若您發現學生出現的徵兆行為越多時,表示學生在學習、健康、情緒和行為等各方面已受到影響;題號13表示危機度高,學生若有此類行為,需密切觀察注意。無論何者,摩斯密碼「是」的閃燈警訊想要告訴您,學生正卡在壓力困境中,等待有人可以拉他們一把。

再次提醒您,引發兒童特殊行為或心理壓力的影響因素,可能是兒童個人生理限制、家庭管教、離婚喪親等意外事件,並非一定是因為兒童目睹家庭暴力危機,建議你可進一步運用「家庭大不同」會談技巧收集兒童家庭資訊,以評估兒童是否來自暴力家庭。